Gwendolen.

三流写手二流读者一流残废。

【全职】【叶修╳你】再喜欢一个女孩

这应该不是生贺,就是一篇纯粹的文。
相信我这是HE啊平生第一次HE献给叶修。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你还会再喜欢或爱一个女孩子吗?”结婚那天,你当着亲朋好友的面问他。
他沉吟了一会儿。
“会啊。”
你听见台下的骚动,只见叶修又说:“我会再喜欢上一个女孩,那个女孩会喊你妈妈。”

不过很可惜,叶修到后面喜欢的不是女孩,因为你生了个大胖小子。
叶修很嫌弃自己的儿子。
“怎么长这样啊皱巴巴的一点也不像你。”叶修捏了捏孩子的脸,万分嫌弃。
“像你不好吗?”你这么问。
“不好。”叶修将孩子放进摇篮里轻轻推着,“以后孩子要是性格像你一样安安静静的,不会惹你生气,就好。”

孩子取名叫叶绥,取自《诗经》中的“君子有酒,嘉宾式燕绥之”,让联盟那些人大呼好文艺。
叶绥小时候并不乖,一晚上就要哭上七八次,刚躺下去小孩就又哭了,这让叶修很嫌弃,说什么早知道不生了之类。
你有点气,直到有一天晚上想要起来上厕所,看见叶修抱着小叶绥在客厅。
“哎哟小祖宗,你哭小声点,你妈刚睡着呢。”
“哎哟别哭别哭,惹醒你妈就不好啦。”
……

叶绥小时候不乖,长大之后照样不乖。你在家唱黑脸叶修唱白脸,有什么事叶绥都躲在叶修身后看着自己的爸爸哄好他妈妈之后继续腻腻歪歪。
这也是促成他天不怕地不怕性格的原因之一。
初一的叶绥就打了一次群架,打得鼻青脸肿你心疼得要命嘴头上却依旧骂着。叶绥说一定好好读书,但青春期的少年都不会说到做到,回到了学校继续闹腾,想着家里还有爸爸,再不济还有舅舅给他擦屁股。
学校老师也是识趣,在叶绥又打了一次群架之后,把电话拨给了你。
你态度良好,老师气不过,讲叶绥的事儿都捅了出来。
你一听就炸了,更何况当时你在医院,肚子里还怀了一个,一时脑袋缺氧,差点晕过去。
撑着身子给叶绥打电话。
叶绥打完电话正在酒吧玩耍呢,看见自家母亲的电话也没有理会,他明白等待自己的肯定是一顿痛骂。
连续打了七八个电话叶绥都没接,你又一个电话拨给了在战队的叶修。
“媳妇,怎么了?”
“阿绥在学校打群架你知不知道?他之前的事情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原本还嬉皮笑脸的叶修冷了下来,抓了外套就往外面跑,嘴里还劝你别激动。
“阿修,阿绥他不接我电话。我、我……”
那头的你气息虚弱。
已经到了产子的日期,受到如此大的精神冲击自然是崩溃了。叶修本来都护在你身边,奈何今天战队实在有事推不开,机缘巧合之下,成了这样。
叶修又急又气,那头医护人员已经抢过电话,说你羊水破了,让叶修赶紧过来。
叶修应好,挂了电话之后急急忙忙给叶绥打了个电话。
叶绥一看是自家爸爸,犹豫了一会儿接了起来:“爸。”
“叶绥你人呢?你又打群架了是不是?你存心惹你妈妈生气吗?”叶修劈头盖脸一顿骂。
“明明是那个人先骂我的,他说……”
“闭嘴。你给我去医院。”
叶绥再闹腾再淘气也听得出来父亲语气中的冰冷,又听见他说医院,该不会是……
叶绥匆匆忙忙抛弃一群狐朋狗友,朝医院奔去。

你的情况很不好,原本身子骨就弱,易得病,剩下叶绥就差点撒手人寰。这次又有一个完全是在意料之外,而你的母爱又上来了,任由叶修怎么劝都不愿意打掉这个孩子。
“不行的,阿修,我们要对他负责。对这个小家伙负责,我们不能太自私。”
叶修记得你当时这么说。
而他如果意料到十个月之后会是这种光景,他绝对斩钉截铁要把这个孩子除去了。
他害怕。产房的叫声让他的手开始发抖。他想到了你生下叶绥那个时候连续三天高烧,好不容易才把身子养好。
叶修靠在墙上,漆黑的眼珠子死盯着产房的门,连叶绥到了都没感觉。

“爸。”叶绥轻声唤。
“跪下。”
叶绥听到叶修这么说。
“爸?”
“跪下。”
这次叶绥是真的听清楚了,自己的亲生爸爸,喊自己跪下。
叶绥是个傲气的人,死死盯住叶修。叶修阴沉的脸和发红的双眸让他觉得害怕,但他不能失了脸面:“爸!”
“我喊你跪下!”
就这么一声吼,把叶绥的眼泪逼了出来。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叶绥那响亮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被踩碎了一样。
“你不是和我说好,以后再也不出去混了吗?”叶修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问。
“我……”
“叶绥,你是我儿子,是里面那个我最爱的女人的儿子,你一而再再而三地说话不算数,我在想我和你母亲当时把你生下来到底是对是错。”
叶绥低头不说话。
“你母亲生你的时候大出血,连续输了好几百cc进去,我心疼,特别是生完你之后还发了三天高烧,浑身上下插着管子,我难过。可是她看见你的时候那么高兴,和我说,‘阿修,这是我们的孩子’。”叶修说,“然后呢?叶绥,你问问你自己,你做了什么?你除了惹祸完之后躲在我身后,除了惹你母亲生气,你还会干什么?”
“我……我……”叶绥用手抹了一把泪。
“叶绥。”
“我在。”
“你让我太失望了。”
叶绥抬头看着叶修。他一直以为孩子和父母的爱是分开的,但没想到叶修是因为他的母亲爱他所以才爱他,甚至是庇护他。
“爸……”
“你母亲想要这个孩子的时候,我不是很赞同。我和她说有你就够了。你知道她说什么吗?”
叶绥摇摇头。
“她说我们不能对一个小生命不负责,而且,你之前叨叨着,说想要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
叶绥的眼眶被眼泪充满。
他记起来了。自己总是绕着你,问你什么时候给自己生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你温柔地看着他,问他真的想要吗。
——“想要!小弟弟和小妹妹都很可爱啊!”
“妈妈她……”
叶修将他揽入怀中。
“叶绥,我知道你聪明,你应该懂得,如果对得起你妈妈,你就不应该成为这样,不应该这样。”
叶绥在叶修的怀抱嚎啕大哭。

第二胎是个女孩子,叶修高兴坏了,亲了亲你的额头:“辛苦了。”
你捏了捏他:“阿绥呢。”
“在家反省,没敢见你。”

叶绥是真的变了模样。把五颜六色的杀马特头发染回了黑色,上课也认真起来,成绩直线上升。
你再也没有接到投诉叶绥的电话了,反之都是老师打过来夸赞他的。
“妈妈,我要出去打球了。”叶绥抱着篮球,对你说。
“早点回来,顺便把阿姝带回来,她在图书馆。小心点。”
“好。”

你和叶修的第二个孩子,取名叫叶姝。
叶姝比她哥哥乖,从小就成绩优良从未惹过麻烦,倒是经常有人找她麻烦。
看见叶姝被欺负的时候,原来的小混混叶绥又回来了,威胁他们如果再靠近叶姝就不客气。
叶姝躲在叶绥身后,扯了扯他的衣角。
“哥哥。”
“嗯?”
“我想吃大白兔奶糖。”
“买!”

就到这儿了。
不知道在写什么。
瞎几把乱写。
希望有红心和评论。
么么叽。
529叶修生日快乐呀。

评论(38)
热度(9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wendol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