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ndolen.

三流写手二流读者一流残废。

【全职】【杜明×你】遥不可及的你

如题,小可爱的点文。
第一人称。
想法来自赖伟峰的《一个备胎而已》。
倾听歌曲观看更加,有借梗部分。
BE,不喜误入。

亲爱的杜先生:
展信颜。
我猜你一定不会看见这封信的,我也不怕你说我絮絮叨叨,就想着,有些事,该记下来,然后就该飘走。

你还记不记得,你从未好好喊我的名字,你总是会在我面前挠头露出一副很腼腆的样子来和我寻求帮助。
从你口中说出的不能解决的难题,我又怎么会拒绝?即使是追求唐小姐的,我想我也义不容辞。
因为我爱惨了你在我面前腼腆的模样。
我甚至想,如果没有唐小姐不同意你的告白,你是不是就要弃我而去,不会再搭理我了。

唐小姐第一次拒绝你的告白时,你三更半夜把我喊出来,与我勾肩搭背,拉着我去隔壁酒吧喝酒。
你是个职业选手,你不能喝酒,你就使劲和我犟,让我也喝。
我被你灌得难受,心却是像被人一刀一刀划过,然后用手直接挖了出来。
杜先生,你一定是忘了,我对酒精过敏,沾一点都不可,一点都不可。
我喝得高兴,第二天进了医院。
你也没有打电话过来问候。我想也是,这是不可能的事。即使有私心,我也不想让你看见长满痘痘的我。

我的衣柜最上层有一个盒子。
里面有我们去过三次饭厅的小票,三次电影的票根,还有很多游戏城的游戏币,各种蛋糕店的优惠券。
你总是把这些东西往我手上塞,美名其曰:这么多次麻烦你,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下次我和你一起去游戏城,去完我们再去蛋糕店。
那个时候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可是这些游戏币一次一次改版,优惠券过期不知道多少天,我也舍不得扔掉。在想你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然后独自流泪。

友人笑我这种愚蠢的行为,然后很认真的问我:你为他付出这么多,他是你的支柱,你的信仰,而你又是他的什么?
我是你的什么?
我看着友人,愣了好久,不知如何作答。
我见过你的朋友、同事甚至是同学,每一次我都是你的朋友,好朋友,女性朋友。
我心里会得意。我是唯一一个明白你私人生活的女性朋友。
可是这些又有什么用。
在你没有遇见唐小姐之前,你的前任女友甚至见过你的父母,这是我梦寐以求求而不得的。
我难过,我伤心。

友人又告诉我:
一厢情愿是一个人的事,对方再不理睬你也不关对方的事。

我是不是应该放手。

你和唐小姐正式交往的时候,你带她去了我们一起去过的饭厅和电影院。
我买了和你们一样的电影票,坐在你们的后排。
依稀记得那天播放的是一部喜剧,我看着你对唐小姐的小心翼翼,哭得像个泪人。
连旁边的小姐姐都来问我:妹子,你是遇到什么不欢心的事吗?
我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不不不,我很高兴。
我爱了十年的少年终于和他的女神在一起了,我应该替他高兴,应该笑出声来。
可是肌肉像是僵硬了一般。
像是不属于自己的了。

杜先生,有时我真佩服自己的毅力。
也佩服自己看着你大婚依旧面带笑容的时候。
那日你与唐小姐大婚,我送上的是你好几年前喜欢的一个电竞偶像的签名。
你看着那个签名笑出了声:我现在早已喜欢上别人啦。
我的心像是滴血似的。
你不知道,我为了这张签名,从南方跑到北方,和那个妹子说破了嘴皮子,她才答应与我交易。
回来的时候我做绿皮火车。
那种火车慢的要命,可我记得你说你喜欢这种慢悠悠的感觉。我来坐,可是我是个急性子。
那天吃的泡面在我肚子里二次发酵,挺胀。我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蜷缩自己哭了出来。

杜先生。
喜欢你让我真累。

每次你和别人牵手的时候我笑,你失恋喊着她名字的时候我笑,你与唐小姐大婚的时候我笑。
导致后来我与你通电话。
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也会哭。
你在那头没有停顿:你怎么会哭呢?你是我见过最活泼开朗的女孩子了。
那夜我哭得撕心裂肺,告诉自己不能再对你心软了。

我喜欢你。
杜先生。
我爱你十六年。
可你生命里没有我。


就这样。
杜柔撒了一把糖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有红心和评论。

评论(36)
热度(268)
©Gwendol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