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ndolen.

三流写手二流读者一流残废。

【全职】【王杰希×你】烟火撞星辰

没啥好说的。

哦对了。

那什么OOC×3。

还有为了让你们眼熟我。

我勉为其难一个自我介绍(233)

我是俞撩。

 

1

    二十世纪,科技迅速发达起来,各个地方都换了新的样子,唯有京城不同。

    京城还有老味道,不论是春节,还是坏境,一样都没变。

    你和王杰希是生活在京城一处四合院的。

    虽然是生活在一起,隔着不过几米距离,但也没有见过他们一家子的样子。外婆经常和你说不要去接触他们,你不明白,但还是应下了。

    初次见面的时候,王杰希是从吵闹中脱身的,没有带外衣,只有一件薄薄的毛衣,在京城下雪的雪夜,瑟瑟发抖。

    他看着坐在大树下的你,站了一会儿,又转身过去,想要离开。

    你却扯住了他的衣袖,对上他转过身来错愕的目光,将怀里用油纸抱住的豆渣儿糕递给他,道:“吃吗?”

刚过晚饭时间,你就偷偷从厨房把明天外婆要拿去祭祀的豆渣儿糕偷偷拿出两块。你经常听见他们一家子吵闹的声音,外婆也经常警告你不要去听什么。

你看他不为所动的样子,也没把豆渣儿糕拿回来,道:“你肯定没吃饭吧?不要和我小气,吃吧。”

磨磨唧唧好一会儿,王杰希才接过豆渣儿糕:“谢谢。我叫王杰希。”

你站在他身边,笑眯眯道:“我知道哦。”

“嗯。”他应了你一句,狼吞虎咽吃起东西来。

你就那样盯着他,直到他头皮发麻,抬起头来看着你,问:“你干什么一直看着我?”

你的眼睛弯成了月牙:“你的眼睛好像有星星。”

是真的有星星。

亮晶晶的。

“砰——”

京城的春节前后,很多烟花在夜空绽放。

你从小就喜欢看烟花,每次有烟花你就抬头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烟花从绽放到凋零,在夜空中坠落。

你拉了拉身边的王杰希,道:“嘿王杰希,是烟花呢!好漂亮!”

王杰希抬头看着烟花,又回头看了一眼你。

你的眼眸里都是夜空中的烟花,笑得灿烂。

看着烟花尽了,你问王杰希:“王杰希,为什么烟火撞不到星辰?”

王杰希沉默许久:“可能是星星会闪吧,所以撞不到。”

“哦。”

蹲下去玩雪,没过多久手掌就红透了。

王杰希眼底闪过不明的情绪,拉着你,道:“回去吧,你爸妈该急了。”

 

2

和王杰希的距离好像一下子拉进了许多。

你们偶尔会一起来到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你会喋喋不休说着学校里的事,王杰希则是捧着一本读物在旁边边看边听。

有一次你看着王杰希,问他:“你和我说说你在学校的事儿呗。”

王杰希低头看着过了春节也没长多高的你,又将目光移到远处。

良久才动了动薄唇:“没什么好说的。”

你没有看见王杰希黯淡无神的眼睛,依旧缠着他,让他给你讲。

你从未看到王杰希失态,他甩下你,走开了。

手臂磨到了水泥地,血涌了出来。

你还因为王杰希把你推倒而生气,你还在嘟囔着王杰希是坏蛋,王杰希却站在拐角处探头进来看着坐在水泥地上擦血的你。

他紧紧握紧手,抑制着想要跑上前去看你伤势的举动。

他明白,他因为爸妈,配不上你。

王杰希没有所谓的朋友,他只有读书,做事都是独来独往,有啥心事也只能憋在心底。

后来,他遇上了给他豆渣儿糕的你。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第一次产生了疑问。

他们算朋友吗?这样子,还能当朋友吗?

你也是后来才知道王杰希在学校的事,但拉不下脸来说话,只能等待王杰希什么时候来到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你去见面的地方多了。

但没看见王杰希。

 

3

你是从吵闹声中醒来的。

好像是隔壁的吵闹声?你迷迷糊糊这么想。

隔壁不就是王杰希家吗?!

一瞬间,睡意全无。

披了一件外套出来,王杰希家已经围了很多人在碎嘴。

说了很多你知道但不想承认的事儿。

你个子矮小,透过人群看见了房子里面发生的事儿。看见的那一刹那,你的瞳孔猛缩。

王杰希的爸爸拿着棍子一脸慌张,倒在地上的是他妈妈。

而王杰希在沙发上哭,额头还有伤口。

你一下子就慌了,拼命挤到前面去。

“杰希!杰希!王杰希!”

王杰希好像听见你的喊声,动了动,但没有抬头。

“杰希你好像受伤了……抬头我看看……”你想要去摸他的头,王杰希却一手拍掉了。

你的瞳孔一缩,却又把手靠近王杰希。

“啪”一声,又被拍掉了。

“王杰希你干嘛!你流血了你知道吗!”你吼着。

却被爸爸抓住了,劈头盖脸一顿骂,狠狠瞪了一眼王杰希,就把你拖走了。

王杰希稍微抬了抬眼,那一声声叫他的名字还没有停止,伴随的,还有男人的骂声。

他又把目光放在外面那些看笑话的人身上。

他谁都不怕。

不怕这样子看。

不怕别人怎么骂。

却怕你站在他面前。

站在狼狈的他面前。

这样子狼狈的我,不想让你看见。

 

4

你被父母关在了屋子里,透过门缝,看见王杰希的背影。

他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拉扯着,那男人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将王杰希拉出了四合院。

你拼命拍打着房门,喊着父亲,让他放你出去。

外面父亲好像要冲进来打你似的,但却被外婆拦住了。

之后他撂下一句话。

“和那混小子在一块,你永远不是我女儿!”

 

5

然后你没有再见过王杰希。

 

6

可能就这么失去了吧?

你偶尔会在新年的时候抬头看看转瞬即逝的烟花,但它身边的星辰,永远没有那一晚的那么亮。

你会直接躺在雪地里,想着王杰希。

当眼泪融入雪中的时候,你才恍然悟起。

——我是不是喜欢上王杰希了。

 

7

见到王杰希的时候,是十多年之后。

你已经拿起了摄像机,获得了国内国外的许多大奖,你并不知道有《荣耀》这么个游戏,或者说,你并不想知道。

接到《荣耀》合同的时候,是助理死皮赖脸求你的。

你以为十多年放下了全部,放下了感情忘记了过去,但看见王杰希那张大小眼明显的脸的时候,你觉得自己的胸膛,有什么东西快要溢出来。

你握住那双伸出来的大手,你感觉自己的手触碰他的体温,慢慢开始发抖。

你很快就掩饰好这一切,微笑看着王杰希:“你好,王队,我是XXX。”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你好,我是王杰希。”

你永远不会再知道王杰希沉默的那一会儿是在想什么,就如同那年他被那个男人拉拉扯扯还回头看你的房屋眼神,你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8

“可以聊一聊吗?”第一天拍摄结束后,王杰希拉住了队伍末尾的你,认真的望着你,问。

你低头看文件的动作一僵,你几乎是下意识想要答应王杰希的邀请,但抑制住,缓缓道:“王队,上班时间已经结束了,我很累,所以,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好吗?”

王杰希一愣:“我想说的不是工作上的事。”

“哪还有什么好说的吗?”你没有犹豫。

“我们去看烟花吧?”王杰希忽然岔开了话题。

你抬头看着王杰希,你看见他的眼睛里面有你,叹了一口气,合上手中的文件:“走吧。”

你随意坐在山上的一块石头上,抬头仰望着天空:“什么啊,今天没有星星。”

王杰希站在你后面,听见你这句话,眸光一闪:“谁说没有?”

“嗯?”

“你就是那个星星。”

王杰希说着,揉了揉你的头发,你没有回避,你想起小时候王杰希也会这样揉你的头发。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你回过身,缩了缩脖子,回避开。

王杰希尴尬了一会儿,然后放下了手:“这些年你还好吗,叔叔……对你应该不错吧?”

“没了你,我感觉我生活挺好的。”

“……”王杰希嘴唇动了动,手紧了松,松了紧。

“呐,我好像喜欢你。”

你听见他这么说,这几个字敲打着你的鼓膜,让你的鼓膜阵阵发疼。

“那也只是好像而已。”你回头看他,“我之前好像也喜欢你。”

王杰希喉结一动。

“但我现在依旧要拒绝你。对不起。”

你提着包,慢慢离开。

家中只有你一个孩子,你不知道父母为什么对王杰希一家很反感,如果还有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什么的可以任性一下,但现在,你只有你自己。

你背负着父母对你的希望。

你任性不了。

 

9

王杰希好像没有认输似的,每天早上都可以看见放在办公室的早餐,晚上还会有一辆车子在公司门口外等着,以及短信上一条一条的早安晚安还有天气预报。

这天下班,你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叹了口气。

王杰希邀请你来观看总决赛。微草对蓝雨。

你请了假,虽然看不懂,但也乖乖坐在观众席上。

微草赢了。

你给王杰希鼓掌,却被他接下来的话失了神色。

“A区16排7座的小姐,可以站到台上来吗?”王杰希接过主持人的话筒,道。

一瞬间,所有人都看着自己的票上面的位置。

你低头看了一眼。

哦,套路!

你在粉丝尖叫声中上台。

王杰希并没有什么前言,他就那么了当拿出了戒指,和你说:嫁给我。

观众席上的粉丝叫声好像更大了,你看着面前的王杰希,有点发晕。他在做什么?他为什么这么做?

看你没有说话,王杰希继续道。

“你还记不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给我豆渣儿糕?其实那不是咱们第一次见面,小时候的我在暗地里看你很久了。这算不算日久生情?还有……”

你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在这种场合说起小时候的事,你脑袋一片空白,来不及阻止王杰希说话。

好像过了很久。

王杰希又一次问你。

“嫁给我,好吗?”

体育馆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都在听你的回答。

“对不起。”

体育馆很安静,你说的三个字仿佛还在梁上绕。

你朝他鞠躬,想要尽快离开这个地方。

王杰希扯住你的衣角。

“那句话,能再说一次吗?”

“哪句?”

“那句。”

你仔细思考了好久,看着王杰希,慢慢吐出几个字——

“你的眼睛好像有星星。”

王杰希咧开嘴笑了。

笑得灿烂。

 

10

你们可能会问后来。

后来的后来,就是死亡。

王杰希靠在你的墓上面,忽然说:“那句话能再说一次吗?”

很久很久,没有人回答。

王杰希将头埋入臂弯,呜呜地哭了。

夏休期的时候,王杰希也会回到四合院去看看。那院子里的桂花又开了,灰尘也越来越多了。

王杰希会靠在墙上喝酒。

相识在这儿,分别也在这。

“XXX,你,何须围一座城,留我一人疯。”

一声叹息,慢慢消失在夜色中。

“你的眼睛好像有星星”,就这么一小句话,仿佛照亮了王杰希黑暗的童年。并不是黑暗,只是没有光而已。

王杰希的父母一个是杀人犯一个是娼妓,所以父母才不让你接近王杰希,所以,到头来的爱情,没有因果。

“XXX,你知道吗,你的眼里也有东西。”

“是烟火。”

 

11

“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烟火撞星辰,不辞万里。”

 

没有HE系列,拒绝刀片。

我还是爱你们的。

“何须围一座城,留我一人疯”以及“烟火撞星辰”这两句来自歌曲《海棠》。

脑洞后产物。

空闲会修改。

文笔小学生。

我是俞撩。

我要小红手和评论。

评论(36)
热度(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wendol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