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ndolen.

三流写手二流读者一流残废。

【全职】【叶修╳你】你北迎风雪

最近好像有点高产的样子?
我猜你们喜欢。
嗯再来一次自我介绍。
我是俞撩。
帅气的。

1
将东西递给女孩子的时候,她笑着和你道谢谢,你却看着揽住她肩膀的少年,嘴角的笑意僵了。
“叶修。”
你唤着他名字。
十多年来都不敢叫出的名字。
他看着你,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道:“好久不见。”
“叶修你认识么?”女孩子抬头问叶修。
“啊,沐橙,一个许久不见的故友。”叶修这么和名为“沐橙”的女孩子说。
一个,故友。
许久不见的。
你很快就恢复了该有的情绪,朝苏沐橙伸出手:“你好,我是他故友,我叫XXX。”
“我叫苏沐橙。”
苏沐橙脸上的大大且灿烂的笑容,让你一下子失了神。七月的阳光有点大,你感觉很热,热到你想要逃离H市。

2
你和叶修的见面,在你三岁的时候,那年叶修五岁。比起邋里邋遢的叶修,你或许更喜欢斯文儒雅的叶秋。
你心里一直告诉自己,是喜欢叶秋的,是叶秋的,不是叶修。
但打破这一切的,是你十二岁的那场高烧。
高烧三天不退,你躺在病床上也没有力气反驳一脸无所谓嘲讽你的叶修。
“哎哟我说你个小姑娘,打我的时候不是神采奕奕吗,这个时候你怎么虚弱成这样。啧啧。”
你紧闭着双眼,听见叶修的话,迷迷糊糊睁开了眼,嘴里咕囔一句:“好起来再收拾你。”
“啧,那也要好起来啊。”叶修说着,将保姆送来的白粥舀在碗里,将你扶起,枕头放在后边。
你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叶修吹着白粥让白粥凉下来的画面。
好像,也是一个温柔的人哦?
你吃下叶修放在你嘴边的白粥,砸吧嘴:“没有菜吗?”
“哦,没有。你高烧还没好,只能吃粥。”叶修这么说。
“那我高烧好之后你带我去呗?我想吃好多东西诶。”你说。
叶修闻言,沉默了很久。
你嫌弃看了他一眼,把内心的失落压倒最低:“算了我还是让叶秋带我去吧,看你这样子我就感觉不行。”
“好起来我带你去。”
叶修忽然说。
你疑惑看着他:“成吧。”
那一刻,心仿佛飞起来了。你认真看了眼叶修,他靠在椅子懒懒散散的,仿佛睡着了。
你垂下眸子,嘴角微微上扬。

3
然后。
你觉得叶修是一个很会隐藏的人。
因为他离家出走了,没和你说,谁都不知道。

4
不知道为什么,你就那样答应了叶修的邀请,到商场五楼的咖啡厅坐坐。
你望着对面的叶修,心下叹了口气,可能,是忘不掉过去吧。
“这十多年怎么样?”
沉默了一会儿,叶修问你。
十多年?你一愣。叶修出走仿佛还在昨天,但一过就十多年了。
“还行吧。”你将目光放在了自己面前那杯毫无波澜的柠檬水面前。
“不喝吗?小时候你不是最喜欢柠檬水了吗?”叶修顺着你的目光看去,忽然发问。
小时候你一看见柠檬水眼睛就发光,哭的时候很多人就用柠檬水哄你。妈妈曾经笑你要嫁给柠檬水了。
“长大了,不喜欢了。”你将柠檬水轻轻一推,推到了桌子中央。
叶修看着那杯柠檬水,愣了很久。“长大了”?叶修好像忘记你长大了这件事,他对你的记忆只停留在十多年之前,直到今天才重新刷新系统。
“今年是兴欣冠军吧?恭喜。”你受不住尴尬的气氛,开口道。
“谢谢啊。你在哪个地方学艺术呢?前些年高考我翻遍了新闻也没找到你。”叶修说。
你喜欢艺术,那是你的梦想,但你并没有去完成它,而是走了另一条路。
你听着叶修说出这句话,瞳孔猛地放大。
原来他还记得。
“我没去高考。”你说。
“为什么?你……”叶修问,但却被你打断。
“我去当兵了。”你说。
叶修在下一刻猛地站起身来,你觉得他会质问,但过了几秒,他揉了揉你的头发,笑了笑。

5
叶修是用苏沐橙的手机打电话过来的,你听着他懒散的声音,原本的睡意一下子就消失了。
“在睡觉吗?”
“没有。”
“出来么?”
“干嘛?”
“哥带你逛H市的夜市吧。”他说。
“夜市?”
“对啊,你不是一直想要去吃东西吗?虽然不是北京,但哥可以陪你好好逛逛。”他这么说。
你一滞。“你不是一直想要去吃东西吗”这句话仿佛唤醒了沉睡的记忆,将过去的十多年,像是海水一样朝你涌来。
“你不说,我都忘了。”
听见你这句话,那端的叶修眼睛忽然暗了下来,放在身侧的手一下子被握紧。
“那就出去吧,夜市地址在哪?”
“……我待会给你发短信。”
“哦。”你回了一句,然后挂了电话,飙起手速拒绝了好友刚发来的聚会邀请。

6
“吃什么?”你站在路中央,看着两旁的小吃,回头问叶修。
“你想吃什么,都行啊。”叶修这么回答你。
然后你从头吃到尾,但依旧没吃完整条街。
“还想再吃。”你说。
“没想到你胃这么大啊。”叶修抽着烟,嘲讽你。
“你现在才知道?”你嫌弃望着他,嘴里还舔着一根冰淇淋。
“所以你还想吃?”叶修挑了挑眉望着你。
“对啊。”你应。
“不行,我们回去吧。”叶修伸手拉起你,往回走着,“晚上吃太多东西不好。”
“你还在意这个啊?”你问他。
“必须的,身体坏了怎么打游戏?”
“……”无言以对。
你思考了一下,又问:“明天还带我来不?我还想吃。”
“带。”

7
明天你并没有到场,突如其来的任务一下子占据了你的时间,让你立马飞向目的地,什么事都没来及交代。
你接手的是一个跨国毒贩逮捕的任务。毒贩有反侦察意识,也懂得枪支和警察习惯的侦查方法。
你不是什么玛丽苏主角,即使再毒贩窝子里卧底四个多月,但也被警察叛徒揪了出来,当场毙命。
没有什么入葬的好方式,只有被随意丢在房间里令她腐臭。下葬也是等一个多月后毒贩被揭了,才入的。
同事们都说:
最终还是死在了下雪的天气。
你怕冷,出生在冬天,但不喜欢冬天。

8
叶修得知你死讯的是在他生日上。他退役了,回到了北京叶家,但他没找到你。以为你是因为任务,但生日会上一不小心打听,一切都明了了。
叶秋和他说:哥,你好胆小。明明喜欢她吧,但不敢说。
叶修当时揉了揉他的头发,没有说什么,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墓在北京的公墓,叶修去的时候会带一件厚厚的衣服,和你说:“你是不是冷了?冷了就告诉我,好吗?”
叶修记得,小时候的你总是怕冷,缩在叶秋的怀里,从不看自己。
好像第一次吃醋就是那么回事吧?
叶修这么想。
叶修在北京住了下来,叶秋挑眉问不走了?
叶修叹了口气,说——
“不走了不走了,她北迎风雪,我不陪她的话,那我还干什么。”

9
你北迎风雪,他向南无冬。

10
叶修偶尔会在你的墓前喝酒,喝得烂醉,喊着你的名字要你回来。
你可能是个骗子。
那日说要再去杭州夜市,但无法实现了。
你也不会知道,你出任务的第一天,叶修打烂了你的手机,没人接,他偶尔会想,如果没人接的时候,打给叶秋,会不会不一样。

11
只恨故人魂已散,从此山水不相逢。

我在写什么我不知道。
没有HE系列。
应该还有一篇叫“他向南无冬”吧。
最近脑袋要炸开。
我是俞撩。
我希望有红心和评论。
谢谢。

评论(56)
热度(4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wendol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