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ndolen.

三流写手二流读者一流残废。

【全职】【张新杰×你】明天和意外

翻阅空间的时候看到一篇说说,是一对夫妻吵架,后来丈夫去赈灾,却不幸逝世,女方等了他四年,微信一直置顶他,也没有忘记过他。
这篇大概不是这样,但是梗差不多。
看到这儿大概就知道是虐的吧,我也没有写过什么甜文。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不喜误入。

“你喝酸奶了吧?”隔着手机,你听见远在苏黎世比赛的张新杰这么说。
手不由地一紧,另一只手绕着发尖,发出尴尬的声音:“嘿嘿……”
“……”

张新杰沉默了下来,你仿佛看见他在那头坐在餐厅压抑怒气的样子,刚想要开口,却被他抢过了话头:“我出来的时候有和你说过吧,吃完晚饭后不能再喝酸奶了。”
“我今天只喝了一瓶。”试图掩盖罪行。
“你还在经期。”
“……”张新杰一句话就把你打了回去,你心里明白,是躲不过这次责骂了。
张新杰深吸了口气:“你忘记了吗,你还在经期。经期不能吃凉不能吃辣,我应该没有和你少说这种事,你怎么就不能听我一回呢?晚上晚饭过后不能喝酸奶,其实不然,是不能动冰箱所有的东西,对身体不好,对器官有害,你为什么不听?”
耐着性子再好的你,白天医院病人病情和医患关系已经搞得你精疲力尽,晚上仅仅因为一瓶酸奶就被责骂,脾气也上来了。
对那头张新杰劈头盖脸骂了一顿,粗话脏字都出来了,回过神来把这位皇帝给得罪了,急急忙忙挂了电话。

还没过几秒,手机又响了起来。你以为是张新杰,缩着肩膀去看手机屏幕,跳动的几个字却是医院里面另外一个大夫的:“喂?”
“xxx,快来医院!”
“……我今个儿没值班。”
“你还不知道吗?Q市西北部的X县出现了暴雨,已经把房屋弄坍塌了,雨已经停了,不断的患者送到我们这儿来,你还不来帮忙?”
你的脑容量不断消化着这巨大的信息,恍惚听见那头大夫的呼唤,才恍然点点头:“来了来了,马上来。”
电话还没挂,朦朦胧胧听见那头大夫说:“多带几件衣服呀,这几天怕是回不了家了。知道吗?”

“怎么,还联系不上吗?”喻文州看着张新杰,问。
张新杰一次又一次拨打着手机里置顶的电话,也一次一次拨打着微信和QQ的电话,又发短信又发消息,却始终没有人回。
“没联系上。”张新杰叹了口气。

黑夜里,张新杰侧过身子,怎么也睡不着。
你已经七天没有回他消息,也得不到一点关于你的消息。一开始只是以为在赌气,后来越来越不对劲,你并不是一个擅长冷战的人,即使很多次吵架都是张新杰先松了口,但没有一次是这样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没有一条新的动态,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苏沐橙建议打打医院的电话,但医院的热线也一直被占线。
内心的恐惧和不安慢慢被放大,越来越大。
又执起手机,看见微信置顶没有消息。
迟疑了一会儿,还是点了进去。

张新杰:你在哪?
张新杰:回我消息。
张新杰:别闹了。
张新杰:快回来。

死死盯着发亮的屏幕,暗下去又重新点亮。
张新杰侧头,喻文州已经睡着了,而自己良好的习惯在这几天却不攻而破,没了规律。

回到中国Q市已经是八月末九月初了。
张新杰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家。
家里一切都没变,就是多了层薄薄的灰——你这几天没有回来过。他这么下定结论——作为大夫的你更知道怎么清洁卫生,有你的家不会脏乱至此。
衣柜里面的衣服少了几件——是出差了吗?
张新杰摇了摇头。
虽然职业是大夫,但也是一个低头族,出差不可能让你这么久不开手机,开了手机也不发空间。
冰箱里面的食材一点也没变。张新杰拿出那箱酸奶,嘴里嘟囔着“过期了”,随手丢进垃圾桶。
他想要给你做一顿好吃的,他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趁着鸡汤煲的时间里,去一楼拿了这半个月以来的报纸,随意翻阅报纸,看着报纸白纸黑字,却慢慢沉下了脸色。

《Q市西北部X县遇暴雨,救援队仅生还两人》
张新杰的吐气越来越重。
报纸上刊登了死亡名单。
直觉告诉他,这和你有着必然的关系。
他仔细看了几排,没有你的名字,刚想要松口气,却看到了你的名字。
张新杰揉了揉眼睛,闭上又睁开,闭上又睁开,却依旧是那个答案。

张新杰还会给你的微信发消息,是在一次记者访问时了解的。记者不明白内情,问能不能看消息记录,张新杰沉默了很久,点了点头。
大概是一份许多人看了都会落泪的记录吧。

张新杰:我在H市比赛,Q市会小下雨,出门记得带伞。
张新杰:今晚早点睡觉,我会晚点回去。
张新杰:生日快乐。
张新杰:今年想要什么?
张新杰:妈妈生日到了,她喜欢佛珠对吧,我今天去商场挑了一条。
……
张新杰:今天比赛输了,开发布会的时候底下的记者问我,那个时候后悔吗。
张新杰:没有后悔过。
张新杰:我最后悔的是当时和你吵架,我不应该那么做的。
张新杰:我爱你。

张新杰在记者面前落泪,那个素来严谨的男人在媒体面前痛哭流涕,问:
“她怎么就不回来了呢?”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就这样。
不虐。
烂尾。
想要红心和评论。
么么叽。

评论(45)
热度(4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wendolen. | Powered by LOFTER